大紐約地區中文教師學會中文教師培訓班

中國大陸的崛起,使得近年來“學中文”的風潮在世界範圍内勁飆。美國大學理事會年對高中生的選修調查中發現,選擇修中文的高中生是選意大利語的十倍,更十四倍於選修日語者。故而全美各大中小學紛紛開設中文課,一時間中文教師孔缺。許多中文為母語者也接到來自各界的教授中文的邀聘。
然而會說中文不等於會教中文。如何教授一門語言,使學者樂於學,易於解,頗見高下。對於囿於各種原因的非專業中文教師,「大紐約地區中文教師學會」亟願給予專業方面的幫助,使海外中文教育的範圍更爲廣闊,水準更獲提高。爲此,「大紐約地區中文教師學會」特別開設中文教師培訓班,邀請多位中文教學專家講授中文教學方法和專業知識,從漢字的構成特點到漢語語音,語法和教學特點等等,以及教授過程中各種常見問題,提供他們的個人經驗和技巧指導。以系列課程的方式對初涉足於漢語教學領域,或有意涉足中文教育的人士進行系統的培訓。

中文教師培訓班課程安排




Lecture: Breaking the Chinese Language Learning Barriers: Approaches of Teaching the Chinese Sound System and Writing System (Jointly with Yale University)

Presenter: Prof. John Yin (印京华)

Click here for the video


Lecture: Theme-Based Approach to the Teaching and Learning of Chinese: What can we learn from AP Chinese Language and Culture? (Jointly with Yale University)

Presenter: Prof. Jianhua Bai (白建华)

Click here for the video


大学预科中文(AP Chinese)课程教师培训研讨会

08/26/2017 8:30am-3:00pm
Dr. Henry Ruan
239 Greene St.Room302,East Building, New York University